隔壁豆豆鱼

十八线文手

【黄明昊×你】pray for everything(7)

连载中

青梅竹马重逢,爱豆黄明昊×staff你

偏纯爱向,甜的,纯属虚构,可以当平行世界来看

请勿上升真人

————————正文分割线————————


电梯门开了,你跟着黄明昊走进车库,他还是一言不发,在前面自顾自地走着,你内心已经百转千回,但不知道该对刚才他哭了这件事做出什么反应。

所以你也一言不发。沉默一直延续,直到你们走到车前。

你看他去拉驾驶座的车门。

“你能开吗?”你终于开口打破沉默,“要不我来?”

黄明昊回头略带狐疑地看了你一眼,理所当然地以为你是在说雨雪天路滑不好开车。

“质疑我的车技?”他问。

“不是,这不是……”你讪讪地笑着。这不是怕你情绪不稳定嘛。你没好意思说出口,拉开副驾的车门坐了进去。

黄明昊也坐进车里,发动车子,开出车库。外面的雨雪唰唰地打在车窗上,但车子里异常地安静。他不说话,你也不说话。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你们理所当然地堵在了晚高峰的环路上,只见前面的车排成了一条长龙,红色的尾灯在雨幕中朦胧地蜿蜒。

你用余光偷偷瞄黄明昊,只见他双手搭在方向盘上,目光盯着前车的方向。

只有雨刮器发出“咔、咔”的声音。

你觉得再不说点什么打破僵局,恐怕你的脚趾就要在车底抠出一座芭比梦幻城堡了。这时你才意识到以前自己是多么依赖黄明昊的热情,不管什么场合,只要有他在,气氛就不会冷下来。但要是黄明昊故意让气氛变冷,那是真的会冷得受不了啊。

你知道他在等你开口。小朋友很好面子。

 

“刚才……对不起啊。”你终于还是开口了,“我不是故意躲着你的。”

黄明昊转头,把视线从窗外移到你脸上,轻笑了一声:“骗人,你躲得那么明显,还说不是故意的?”

你躲开他的视线,把头转向车窗,盯着雨滴流下来的水痕看,嘴硬道:“才不是……”

黄明昊轻叹了一声:“你怎么就不能多信任我一点呢。”

“我哪里不信任你了?”你下意识反问。

“我说过了,我喜欢你。但你没有追问,还一直躲着我。要不就是讨厌我,要不就是不信任我。”他突然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难道你讨厌我?”

“哪有。你说的什么话。”你再一次被“喜欢”两个字重重敲击心灵。黄明昊好像真的喜欢你,你再迟钝也能意识到这一点。你从没见过这样的他,别扭中又带着点小心翼翼,小心翼翼的背后又是一片真诚。让你有点无法承受。

“那你问我啊。”他说。

“问什么?”

“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问我为什么喜欢你。”他握着方向盘,一边盯着前面的路一边说,“为什么不问?”

你又一次沉默了。你不想问,问了也没有结果,对于你来说只是徒增遗憾而已。而且你敢保证黄明昊是这半年见到你之后才有所谓喜欢的感觉的,毕竟你们之前的那么多年都形同陌路。

你们说话的时候,车子已经磨磨蹭蹭地开下环路,行驶在畅通的道路上,沉默也显得不那么难熬。你一直盯着窗外,没有再敢往黄明昊的方向看一眼。他终于把车开进小区,到了你家楼下。

你伸手去拉车门,门锁还落着,没有拉开。

“开一下门。”你说。

黄明昊没动。

“话还没说完呢。”他说。

“谢谢你送我回家。开门。”你的手放在车门上。你只想赶紧逃离,因为你感觉到已经要控制不住自己汹涌的情感,一种莫名的压抑堵在你胸口,无措、心动和无奈混杂在一起,让你感到委屈。为什么黄明昊一定要把事情挑得这么明?以后还怎么做朋友?

 

“你又在躲我了,姐姐。”黄明昊还是没打开门锁,“能不能不要这样。”

你真的受不了了。

“你以为我想躲着你吗?能不能别说了!”这一次落泪的变成你了。你还是没有忍住,声音有点大,语气带着哭腔。你没有转身,依旧背对着他。情况简直不能再糟了,你不想让黄明昊看见你脆弱的样子。

“黄明昊,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我们不可能有结果的,不可能在一起。我现在和你说明白了,你可以让我下车了吧。”你强装冷静,但是话音还是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眼泪从眼睑掉下去,你迅速地伸手抹掉挂在下巴上的水痕。

“嘶……”你听见黄明昊发出抽气声,你看不见他的表情。

但下一秒一双手伸过来捏住你的脸颊,黄明昊把你的头掰过来对着他。他没有用力,只是你没想到他会这样做,很轻易地就被扭过去和他对视。

“姐姐原来是小哭包。”他用掌心抹掉你脸颊上的泪,你看到他眼里的神情,好像一片温柔的海,让你忍不住深陷。这个人明明刚才自己也掉眼泪了,怎么好意思说你啊!

“才不是,我……”你被他的话噎住,突然忘了要说什么。但黄明昊没等你再往下说,探过身来抱住了你,下巴搭在你的肩膀上。他今天喷了香水,可能是因为练舞的日子难免要出汗。但你现在只闻到了香水的味道,是木质香,带一点点若有若无的玫瑰味道。你的心脏又在怦怦地跳了。

好想,再抱紧一点。哪怕一点点也好。

 

“我知道姐姐喜欢我。”只听他在你耳边说着,随着话音,下巴在你肩膀上一动一动的,“你是不是以为,我这几个月才开始喜欢你的。”

这话什么意思?

难道还有别的可能吗?

“不然呢。”你没有意识到自己话音中的紧张。

只听黄明昊轻轻叹息,然后松开搂着你的双臂,再次和你对视。

“我原先以为,我把你放下了。”他开口,说着你不太理解的话,“但我发现没有,我还是喜欢你。放不下的。”

“什么意思?”你无意识地抠手指,渴望用指甲嵌入皮肤的疼痛感让自己保持清醒。

黄明昊伸手把你抠在一起的手指掰开,然后牵住。

“我出国那年就喜欢你了,姐姐。”

你震惊地看着他,思考着这句话究竟是不是玩笑。你觉得这种气氛不太适合开玩笑。

他接着说:“我以为我没有机会了。你考上大学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屁孩,在那里挣扎着出道。等我混出点名堂来,你已经不会主动联系我了。我以为你过得很好……”他低下头咧了咧嘴角,好像在回忆一些辛酸的事情,“你朋友圈总发那些很快乐的照片,我以为你不需要我了,我以为我可以放下你了,我们不需要再交集。以前的事留在回忆里就好了。但后来我发现……你好像没有我想象中过得那么好。”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

你血液上涌,不敢置信。这次你真的完完全全地呆住了。

黄明昊把你的手攥得更紧了一点。

“从我那天在电梯里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一次我不能再错过你了。不可以,再也不要放你走了。”

你的呼吸都变轻了。强压住疯狂的心跳,听他接着说。

“你知道每次我累到不行的时候都在想什么吗?想你。想我要是没走这条路,是不是可以继续和你一起上学,天天见面,是不是就不用这么孤单了,也不会这么困难。可是我也想变得更强大一点,而不是跟在你后面,只是做你的弟弟。”

黄明昊说话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点奶奶的尾音,听着让人整颗心都软乎乎的。

“姐姐,不要说什么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明明是你又一次闯进我的世界里面来的,你不许再走了。”说着他又撅了噘嘴。黄明昊的嘴唇是你觉得最性感的地方,软嘟嘟的,不管做什么表情都让人想亲上去,“我知道你担心很多事情,但是可不可以再相信我一点,我现在有处理事情的能力。我喜欢你,从来不是临时起意。”

你看着他说完话之后抿起来的嘴,还有看着你的时候一眨一眨的双眼。以前没注意过他的眼睫毛也这么好看,根根分明的。

你不要管了。再也不要管什么别的事了。

你直接凑过去亲上他的唇。熟悉的、柔软的触感,上一次没来得及好好体会。

黄明昊愣了一下,你忍不住轻轻咬了一下他的下唇,早就想这么干了。

你感觉后脑勺覆上一只手,然后他开始回应你,一点点加深这个吻。

 

窗外的雨夹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很纯粹的雪,鹅毛一样扑簌簌地落下来,在夜色中的路灯下被照得格外空灵,好像天使的翅膀,一群群地飞舞、旋转。雪花落在潮湿的地面上,转眼间消失不见,只有柏油路上水迹的反光,星星点点。

但你感觉很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车里的暖气开得太足。

你们终于分开来,彼此的呼吸都有点混乱,你看到黄明昊的脸颊和耳廓通红,觉得自己应该也好不到那里去。但你的注意力在看到窗外的景象时被吸引走了。

“黄明昊,好漂亮的雪。”

他也转头看向窗外。

“A姐之前跟我说,下初雪的时候许愿会很灵的。”他轻轻地说。

“那就去许愿啊!”你喊起来,去拉车门,发现还是没拉开。

黄明昊吐了吐舌头,利落地把门锁打开。

 

你跑出去站在路灯下,把围巾紧了紧,伸出双臂,雪花在你身边纷纷扬扬,被灯光照得分外清晰。

“好大的雪啊!”你回头对黄明昊喊,呼出的气体变成一团白雾散开去。

你看见黄明昊把卫衣的带子紧了紧,双手缩进袖子里然后放在胸前搓了搓,雪落在他金色的头发上,灯光透过一粒粒冰晶,把他的发丝勾勒出一道道微光。

他走过来,用手摸你的头顶的头发,然后把你的外套帽子一把拉到你脑袋上:“雪都落你头上啦!这么急着和我白头偕老啊?”

你伸出拳头锤了他一下,才发现自己的黑发衬得雪花无比明显,但你还是嘴硬:“还说我呢,你不也是!”

黄明昊闻言摸了摸自己头顶。你不管他,转过身去,自己紧握双手,在漫天飞雪中许愿。

 

我为万事祈愿。不问明天,只要你在身边。

I pray for everything.

零星的雪花落在你脸上,被体温融化。

 

“许好啦!”你转过身去,看到黄明昊和你做一样的姿势,闭上双眼站在那里,双手紧握在一起。风吹得你的帽子呼啦啦地响,而他站在风里,好像神明,又仿若天使,但更似尘世里最美好的、黑暗中闪闪发光的那个存在——你的爱人。

现在他睁开眼,一双含着笑意的眸子对上你的眼神。

你忍不住要对着他微笑了。

 

“冷不冷,你上楼吧,早点休息。”他说,又凑过来伸出手想牵你。

你做了个“停”的手势:“诶,车里没关系,现在不行,小心被拍到。”

眼看他又要噘嘴了,你吐了吐舌头:“走啦!你路上小心哦,到家给我发信息。”

说着往楼门口走,边走边回头向他挥手。

他也朝你挥了挥手,微笑着,目送你进了门。

 

回家你煮了碗面,边吃边和瑶瑶激情连麦,瑶瑶正在对面尖叫,你的微信就又收到了消息。

 

黄明昊发的:“我到家啦。”

紧接着又是一条:“所以你答应做我女朋友了,对吧”

噗!难道你答应得还不够明显吗?这还用问!

你笑着回了一个:“嗯”

他秒回:“那可不能反悔了哦!拉钩!”

紧接着他又发来一张举着手伸出小拇指的自拍。一看就是回家之后慵懒地躺在沙发上拍的,头发乱乱地散着,嘴角带着可爱的微笑,和他敞开的睡衣领口显得格格不入。

你“嘶”了一声。

瑶瑶问:“怎么了?”

你摇了摇头:“没什么,看来有的小狗要哄一哄才行。”

“妈的!真受不了你们!”瑶瑶喊着。

你不管她制造的噪音,打开手机前置,理了理被自己揉乱的头发,也学黄明昊的样子拍了一张自拍,给他发过去。

“拉钩。”

过一会黄明昊回复了:“真好看,保存了,嘿嘿”

小孩真容易满足。你笑着继续吃面。

 

你刚把碗放进洗碗池,准备挂掉和瑶瑶连麦的语音,就听她喊:“等一下等一下!黄明昊发微博了!”

“我去!”你吓得差点把碗扔地上。这小孩不会干出什么冲动事吧,你可没听说公司允许哪个爱豆公开恋情了,而且今天本来也没有物料要发啊!所以他发的是什么!

打开软件的时候你的手都在颤抖。

然后你就看到了一张照片,是路灯映照下飞扬的雪花,配文是:“初雪[爱心]”。

还好不是你想的那样。你抚着胸口,长出了一口气。

向来都是立刻转发黄明昊动态的你第一次没有转发,而是退出去刷新了一下首页,是清一色的转发,也有人顺势发着自己拍的雪景。

但是有一条让你又紧张了起来:“这个爱心……有点不是他风格啊”

你点开评论,看到一堆:“我不知当讲不当讲……”“不会谈了吧……”

还是不要低估网友的敏感度。

你叹了口气,又打开和黄明昊的聊天框:“发什么微博啊!吓死我了!”

他回复了一个吐舌头的表情包。

你把手机扔到沙发的另一边,决定不再想。

 

 

谁知道第二天你们就要出去拍杂志,本来是几天后的杂志邀约临时把时间向前调了,因为杂志方不想错过了这么好的一场雪。

中午出发,你们要先在东边的城郊拍一些白天的雪景,采访,再在晚上赶去西边的城郊拍夜景。又是忙碌的一天。

你在一旁抱着要换的一套衣服,看黄明昊十分专业地在闪光灯下露出凌厉又略显阴郁的神色。装酷的时候好凶哦,和昨天在车里叽里咕噜说一大堆话的小朋友完全不一样。

你脑海里又盘旋着他的话,他说刚出国的时候就喜欢你了?那时候他才多大啊,真是不可置信。而且你根本不觉得他表现得有一丁点像喜欢你的样子啊?

“姐姐。”

黄明昊叫你的声音把你从神游里面拽回现实,他已经拍完这一套衣服,站在那里用手比了一个喝水的姿势,你秒懂,走过去把保温杯递给他,然后又带他去保姆车换装。

 

下过雪之后天气真的很冷,你跟着拍完外景已经冻得不行了,才想起来自己包里带了个暖手宝,你赶紧拿出来按下开关,靠着这点微弱的热源回血。

想不到采访的棚子里因为没有阳光,更是冷得吓人,你劝黄明昊不要脱羽绒服了,让他直接穿着采访。可他非说不脱会破坏造型,执意要脱。这时他就看到了你手里的暖手宝,于是把自己脱下来的羽绒服披在你身上,然后抢走了你的暖手宝。

“这样咱俩就都不冷啦。”

你无语。那个暖手宝是一个可爱的小猪头的样子,你敢保证拿着那个东西去录采访会更奇怪好吗!但你也管不了那么多,给他翻了个大白眼,由着他去了。

 

从城东赶往城西的时候,天色渐晚,你们贪恋着车里的暖气,很安静地蜷缩在各自的座椅上搓手。

正当你昏昏欲睡的时候,车子开上了长安街。

虽然你在北京住了这么久,但其实很少能路过这一片中心地带,所以还是会感觉很新奇。

车子疾驰在无比宽阔的街道上,路过气势宏伟的广场,视线两侧只感觉红墙飞过,灰树奔来。前方车辆星星点点,道路直插进遥远的远方,西山在视野尽头霸道地横着,一道山掩映着另一道,好像水墨画。而夕阳正好把前面的天空染成了橘粉色,和淡淡的云一起涂抹苍穹。路灯一盏盏亮起,映照着路边墙头的积雪格外洁白。

这一番景象只感觉,暮霭沉沉,天地阔。

你扒着前面的车座探着头,沉浸在美景里面,车还在向前开着。黄明昊也凑过头来看。

“你看,好漂亮的晚霞。”你说。

你们坐在保姆车的最后一排,前面有杂志的工作人员。但是没有人回头看你们。

黄明昊突然在你侧脸上轻轻吻了一下。

“姐姐也好漂亮。”他在你耳边用气声悄悄地说。

你转过头去假装生气地瞪了他一眼。真要命,这人怎么搞突袭啊!车里还坐着这么多人呢!

黄明昊笑着缩了缩头,假装没看到你迅速红起来的脸,马上表现得一副假正经的样子,靠回自己的椅背上。

你不再看他,伸手抹了抹自己的脸。他今天化妆了,唇膏千万别沾你脸上,你可解释不清!

 

傍晚拍的造型没有白天那么凌厉了,穿得也比较厚。你看着黄明昊在雪地里走来走去,远处是隐隐约约的万家灯火,厚厚的围巾衬得他的神色有些凄冷。

摄影师举着补光灯抓拍,闪光灯时不时亮一下。

“就是刚才那个角度,再来一遍!”

黄明昊往后退了一步,看向镜头,风又吹过来,他的头发和衣角一起飘起来,身旁松树上的积雪流霰一般飞落,他仿佛置身云河之中,你在他眼神中读到了孤独,一种被冬天傍晚的气氛带出来的孤独。

你忍不住又开始想昨天的话,他说在他最孤单和最累的时候会想你。

你想起了那些年没有认真回复过的他的牢骚话,他说累,你也只能隔着屏幕安慰他两句,后来他不再提起,你也没再问过。

他一个人在外面的时候,有人关心他冷不冷、累不累吗?有人拿着杯子提醒他喝水吗?想必是没有的。你可真混蛋,明明有的是关心他的机会,却始终选择和他保持屏幕内外的距离,硬生生让他在孤独中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你知道他不缺朋友,但你始终感觉他是孤独的,面对别人的时候很热情,但在他的热情背后,是一种自我保护的疏离感。你一直以为,没有人能走进他的心。但你现在发觉,你好像对他来说是不一样的,他的心里好像很久以前就有了你的一席之地,只是你未曾察觉。

真该死啊,你竟然把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小孩硬生生推开,还因为他没有把失落表现出来而确信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现在他已经长出了一层坚硬的外壳,还仍然愿意展开自己最柔软的内心重新拥抱你。

你这些日子究竟做了什么啊。

 

“收工!”大家喊下班的声音把你从神游中唤醒,你赶紧迎过去把黄明昊从雪地里拉出来让他去换衣服。

“冷不冷?”你低头去看他的鞋子,也不知道有没有被雪水浸湿。

“不冷啊,穿得挺多的。”他也低下头去看,你再抬起头的时候对上他的眼神。你好喜欢这种温和的神色,比刚才那个孤独的小朋友看起来让人开心多了。

“晚上要不要去我家看电影?之前你说的那个片子的资源我找到了哦。”他说。

你差点忘记了这件事,前一段时间你沉迷上世纪的电影,有一部不用特效但却摄人心魄的科幻电影你很想看,但看了网上评价说是细节处有点吓人,你不敢一个人看,就跟黄明昊提了一嘴,后来你们俩之间就发生了这一系列事,你也没再想着这部电影的事了。没想到他还记得。

“你不累?”你问他。今天在雪地里吹了一天的风,你都有点浑身发麻。

“还好。”他回答,“去吗?”

他这几个月去了你家好几次,你倒是一次都没去过他家。真的只是看电影吗?你心里有点犯嘀咕。不过那部电影的资源确实很难找,你之前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原版才放弃的。所以你点点头答应了。

 

黄明昊家里的装潢简单大气,他一进门就又是给你热牛奶又是给你拿拖鞋的,你感觉如果他长了一条小狗尾巴的话一定要摇出虚影来了。

你们坐在沙发上,黄明昊把投影打开,然后攥了一下你的手。

“好凉哦。”

“没事,刚才在外面冻的。”你把手抽回来,不想把凉气传给他。

他进房间抱出一块毛毯,坐下来,把它盖在你们身上。

“你知道我找这资源有多不容易吗?问了演员朋友,然后他帮我找别人问才要到的!”他边说边把热牛奶递给你,“要是不好看那真的亏死。”

 

结果这部电影出乎意料地好看且烧脑,丰富的镜头语言让你们两个盯着画面沉默不语,牛奶都忘了喝。影片没有惊悚的部分,但确实有一些细思极恐的事情,又被拍得极美,让人思考起来头皮发麻。看到关键的地方黄明昊一把抓住你的胳膊,你也反握住他,你们两个就这样握着看到了影片结尾。

因为电影的后劲有点大,你们又一边搜影评一边讨论剧情,两个人叽叽喳喳地说了半个小时。

然后你抬起头看了一眼表,竟然已经将近半夜。

你没意识到这个电影有这么长,片长竟然将近三小时。

 

“天啊,怎么这么晚了!”你喊着,从沙发上站起身来,“要不我打车回去?”

“这么晚打车不安全。”黄明昊说,“在我家住吧。”

你看了他一眼,开始思考他会不会是故意的。

“不好吧。”你小声说。

“怎么啦。”他也站起来,“又不是没一起睡过。”他用揶揄的眼神看着你。

你的脸瞬间烧起来:“说什么呢!”

“什么啊,就是睡觉而已,小时候不也经常睡一屋吗?”他把头靠近你耳边,“姐姐想到哪里去了?”

竟然跟你玩这种装纯的伎俩!你伸手把他推开:“什么也没想!”

“不走的话我睡哪?总不能和你睡一张床吧。”你看了一眼,他家也只有一间卧室啊,这怎么睡。

黄明昊利落地蹲下,拽住沙发的一个角一拉,沙发瞬间变成一张单人床的样子:“我睡这里啊,你去睡我的床。我朋友来都睡这个沙发的。”

“要不我睡沙发吧。”你说。

“不行,我睡沙发,还是咱俩一起睡床,你选吧。”他看着你,轻轻抿了一下嘴唇。

“好好好,你睡沙发。”你是真的怕了他了,直接冲进洗手间洗脸。

 

洗漱完你走进卧室,坐在黄明昊铺了牛奶绒三件套的床上发呆。

过了一会黄明昊走到你身边坐了下来:“不睡吗?”

你顺势把手放在他撑在一旁的手背上:“我突然想问你一件事。”

“什么?”

“之前你出国回来那次,为什么表现得好像和我不熟一样。”你低着头,“我当时以为……”

你还没说完,黄明昊就轻轻笑了一声:“你想知道?”

你突然感觉他的语气有点不对劲,抬起头看他笑得有点坏坏的。

“想知道啊,怎么了?”你不明所以。

他凑得近了一点,看着你的眼睛,说:“因为第一次做春/梦就梦到你了,还是小孩子嘛,有点不好意思。”

“你!”你躲开他的眼神,怎么会想到是这个理由,早知道不问了!“……真的?”

“我骗你会用这个理由?”他离你的距离有点太近了,你可以感觉他的呼吸轻轻打在你脖颈上。你感觉好热。

“姐姐害羞了。”他凑得更近了一点,嘴唇轻轻贴住你的唇,在你惊讶的目光里托着你的腰把你放倒在/床/上,你浑身发软,抓紧了他的衣服,感受着他的亲/吻,心跳如雷。

你还在意乱神迷,黄明昊就已经起身,从一旁把被子扯过来给你盖上:“不早了,睡吧,晚安。”

说完摸了摸你的头顶,无视你盯着他呆愣的目光,走出去带上门。

就这?

就这???

你感觉被耍了。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脸,结果被子上的味道和黄明昊身上的香味一模一样,让你的脸更烫了。

黄明昊到底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坏了!你气急败坏地锤了两下他的枕头,闭上眼逼自己睡觉。

牛奶绒确实很舒服,让你感觉被温暖环绕,无比安心,倒是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你不知道的是,黄明昊在门外的沙发上因为刚才那一瞬间你迷离的眼神而久久不能平复,辗转反侧了很久才睡着。

 

姐姐太诱人了怎么办?真的有点忍不住~

———————————————————————

TBC.

附图:

装酷的宝贝

雪地帅哥

你的小狗


ps:上学真的很忙,更新频率不太能保证,但是会一直更下去的~


 

评论(3)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