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豆豆鱼

十八线文手

【黄明昊×你】pray for everything(6)

连载中

青梅竹马重逢,爱豆黄明昊×staff你

偏纯爱向,甜的,纯属虛构,可以当平行世界来看

请勿上升真人

————————正文分界线———————


黄明昊走之后,你靠在门上,砰砰的心跳半天也没有缓和下来。你舔了舔嘴唇,感觉刚才柔软温热的触感仿佛还停留在那里,让你面红耳赤。

黄明昊说他喜欢你?他,喜欢你?

要不是你最近在掉痂的伤疤传来十分真实的疼痒感,你真的要以为你没睡醒,还在做梦。

 

你自己把自己扔进沙发里,思考着黄明昊所说的话的真实性。

你房间的墙壁上贴着那么多你爱他的证明,他看到了是惊喜的表情,他说他好开心,他说他喜欢你,他说要你做他女朋友。

这可信吗?

会不会你一直没看透他,会不会他是个钓鱼好手,会不会他顺藤摸瓜骗你感情?毕竟娱乐圈这个大染缸,谁能保证这小孩进去滚一圈还是最初的模样。

想到这里你脑子里突然又浮现出黄明昊从小到大无数次喊你“姐姐”的模样。

你敲了敲自己的脑门。你究竟在干什么啊!怎么能这么想黄明昊呢!再骗感情也不会这么直接骗到自己发小身上来吧!那还是人吗?

 

于是你又在“黄明昊说的是真话”和“黄明昊不是人”这两个命题之间反复琢磨,简直快要崩溃。

 

这时手机突然弹出信息,你拿起来一看,又是黄明昊。

“吃早饭了没?”

完了,光在这里纠结了,答应他的吃早饭倒是给忘得一干二净。

你赶紧从冰箱里拿出两片面包和一根香肠,迅速地倒进盘子,放入微波炉叮了一下,然后拍照给黄明昊:“在吃啦。”

他回复:“就吃这个?”

又发来一条:“早知道我死缠烂打也要给你做了早饭再走。”

你嘴角无意识地上扬,回了他一个没什么含义的表情包。

 

 

那天平静下来之后,你给瑶瑶打了好久的电话,瑶瑶最开始比你还激动,尖叫着问你为什么没答应他。

“这种好事你还犹豫什么啊!”她喊得太大声,你把电话拿远了一点。

“我怕他不是真心的。”你抠着怀里兔子玩偶的耳朵,淡淡地说。

“怕什么,你喜欢他那么多年诶!谈到就是赚到!怎么你都不亏啊。大不了就玩玩呗。”

你沉默着,不回应她。

“拜托,他可是黄明昊!”瑶瑶又补充。

“就因为他是黄明昊。”你突然说。

“什么?”瑶瑶不理解。

“就因为他是黄明昊,我才不想和他玩玩。”你的声音有一点微微的颤抖,“如果他不是真心的,那他就太不是人了,我再喜欢他也不会和这样的他在一起。但如果他是真心的……”

你顿了顿,继续说:“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懂吗?这样我更不能和他‘玩玩’了,我们不会有结果的。我不能拿他的感情来冒险。”

“nana,你是不是想得有点多……”瑶瑶还是想反驳你。

“如果我不答应他,我们还能做同事。也许还能继续做朋友。但如果我们真的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在一起了,后面怎么办?团队里的人会怎么想?被拍到怎么办?难道他还能公开吗?根本没有那么美好,再说,如果分手了,我的工作怎么办?好不容易找到这么合适的工作,到时候再干不下去了,你赚钱养我啊?”

你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大段话,对面的瑶瑶被你这一连串的问题问得没声了。过了一会她说:“明明是你被表白了,怎么我比你还上头,你倒是这么现实。”

瑶瑶还是不甘心你就这样放弃了,你们你来我往地打了半天太极,最后她还是被你说服了,长叹一声道:“你说得也对。但那可是你的初吻啊!”

“所以我已经不亏了嘛。”你回答着,脑子里不受控制地又回想到黄明昊靠在你耳边说喜欢你,你记得当时呼吸间充满了他的味道,他的衣服上带着一种淡淡的香味。不是香水,他平时私下出门不喷香水。是一种微微发甜又带着阳光的味道,黄明昊的味道。

不能再想下去了。

不可以想。

瑶瑶劝你的话你不是没有心动过,但最终还是坚持让理智占领上风。其实反驳瑶瑶的过程中,你也在无形地反驳自己内心的那股强烈的冲动——真的真的,好想和黄明昊在一起。

 

“那你怎么办呢?直接拒绝他?”瑶瑶问出了这个关键的问题。

“先躲着他吧。能拖一阵是一阵。”你怀里的玩偶已经被你揉捏得看不出形状,“也许我不用说他就懂了,然后就当一切都没发生过。”

 

 

黄明昊才不知道你的心里有这么多复杂的想法,他只以为是自己太唐突把你吓到了,于是也没有急着向你追问。

他想,等你缓过劲来了,就会答应他了吧。

 

 

你虽然已经用理智说服了自己,但那仅限于你自己一个人的时候。面对黄明昊,你还是不知所措。即使他这几天并没有提起这件事。

你在公司尽力避免和黄明昊共处一室,还好这几天他基本上都在做一些上课、排舞之类的不需要你参与的事情。

但这一天正好赶上几个舞都排完了的集中练习,需要一个人去练习室录练习花絮,像这种事情一般就不需要摄影师来了,团队里就派你去录。你虽然心里有点打鼓,但是也不好回绝,就答应下来。

 

练习进行得非常顺利,黄明昊也很投入地沉浸在舞蹈里,你坐在相机后面,如此近距离地看他跳舞,还是第一次。你无法避免地心动,但还是保持着一脸云淡风轻的表情。

但轮到练习一段双人舞的时候,练习室里的气氛开始不对劲。黄明昊和舞团里的女舞者近距离贴身的互动,随着音乐一起做wave,动作是有一些色气的。

你做粉丝的时候其实就不是很在意这些互动桥段,毕竟舞台嘛,呈现效果好就行了,双人舞和歌曲比较贴、能调动台下观众的气氛,那就应该大跳特跳,一切都是为表演服务。所以你并没有什么醋意,反而是被这种舞蹈吸引,不自觉地舔唇。倒是黄明昊,好像有点尴尬,跳到一半忍不住笑了起来,把女舞者也带着笑了。

跳完一曲,他说要去上厕所,你就把相机关上坐在原地等。真是受不了,他对着镜子跳舞的时候眼睛总是往你这里瞟,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看得你好紧张。

这时刚才的女舞者坐到你身边来,掏出水来喝。你们是第一次见,你对她点了点头:“你跳得真好!”

她听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点尴尬,笑着说了谢谢,然后又说:“你放心哈,我是女同。”

你被这一句突如其来的话噎住了:“啊?”

为什么要和你说这个啊,第一次见诶!

对方努了努嘴,又灌了一口水进去:“哎呀,黄明昊都和我说了,你是他女朋友嘛,我得跟你说清楚。”

你的心骤然一紧。这小孩乱说什么啊!你根本没有答应好不好!

表面上你只是愣了一下,其实内心已经转过十八道弯。

“没有,他开玩笑的,别听他乱说。”这回尴尬的变成你了,“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我可以算是他姐姐。”

“哦!这样啊。”女舞者倒也没多想,信了你说的话。

 

黄明昊回来之后看你们两个坐在一起聊天,表情有点微妙,不过很快又投入到练习中去了。

你素材录够之后就拿着相机走了,也没和黄明昊说上几句话。

你也不想和他多说话。你真的很怕他提起那天的事。

 

怕什么来什么。

你刚准备下班,踏出小工作室门口,就被练舞回来的黄明昊堵在了门口。

他额头上还带着一点汗,显然是没休息几分钟就从练习室回来了。前两天他刚刚漂了头发,现在是无比漂亮的金发,额前的刘海被汗水浸湿之后拨到了耳后,有一种莫名的青涩感。

“为什么不是?”他问。

“什么?”你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只想赶紧逃跑,“我要下班了。”

说着,你把肩上背包的带子紧了紧,好像很着急回家的样子。

黄明昊可不放你走,他还是实实在在地堵在你面前。

“为什么不是我女朋友?”他又问。表情很认真,但你看不出他的情绪。

还是逃不掉啊。你无法控制地感觉无奈。

“我没答应你啊。”你不再盯着他的脸,把视线偏移到楼道的墙上。

“你……”他好像被你理所当然的语气噎了一下,“不打算答应吗?”

你的视线重新回到他脸上,在看到他眉毛皱起、嘴巴微嘟的表情之后又迅速地移开。

“嗯。”你轻轻地回答。你感觉自己紧张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拒绝了。你真的拒绝了黄明昊,不敢相信。

“为什么?”他的语气变得更加凝重,虽然听起来并不激动,但他的手一瞬间握紧了你的手腕,出卖了他的心情。

“我们不合适,昊昊。”你故意又叫出小时候常叫的名字,这样做更多地是提醒你自己要清醒,“做朋友不是挺好的吗。”

“怎么不合适了……”他显然有些不知所措,握着你的手紧了又紧,“姐姐不是喜欢我吗?”

听到“喜欢”的字眼,你又抬头去看他,他眼中是你很少能见到的神情,看起来就好像有什么十分珍贵的东西在破碎。你记得你们还很小的时候,你用零花钱给他买了个气球,他很喜欢,拿着蹦蹦跳跳,结果还没玩一会就不小心放飞了,你跳起来抓也没帮他抓回来,看着在晴空里越飞越远的气球,他眼睛里就是这样的破碎的神情。你记得后来他哭了。

那个可怜的小男孩的样子和眼前这个比你高出很多的男人重合,你感觉自己的心抽痛了一下,但还是咬咬牙,说出你这几天编了很久的解释:“我是你粉丝又不代表我想和你在一起啊。你也知道我这职业,只是觉得你营业得很好,顺便支持一下你的工作嘛。”

你感觉你这几天真的要把自己说服了,现在你说出这话十分自然,尽管你内心知道自己在撒谎。

只听黄明昊说:“你那天不是这样说的。”

那天?你脑子里突然回荡起你那天哭着喊出的话。你好像说了什么……隔着屏幕肖想他?救命,当时到底在胡说什么啊!你好想穿越回去抽自己一巴掌。

你正咬着后槽牙不知道说什么,身后的门就开了,A姐背着包出来,显然也准备下班。

“哟,你们俩在这干嘛呢?”她一出门就看见你们抓在一起,面色凝重的样子。

黄明昊松开了你的手腕。

你趁机离他远了两步,咧出不自然的笑容:“没什么,下班了,姐。”

你“呵呵”笑了两声,然后对着黄明昊和A姐挥了挥手:“先走了,一会晚高峰地铁人多。”

说完你逃也似的快步冲向电梯间,还好电梯也没让你等,你丝滑地坐上下行的电梯出了公司。

你没敢回头看一眼黄明昊的表情。

 

回家之后黄明昊给你打了个电话,你没有勇气接起来,让它一直在那里响着,也不去挂断。过了半分钟电话自己断了,之后他也没再打过来。你的房间陷入一片死寂。

你看了一下日程表,过两天竟然又要和黄明昊飞出去录节目。你想逃避的心情从来没有这么强烈过。

你打开微信,找到A姐,发了一条想换班的消息,问她能不能替你去跟这个行程。

结果A姐发来:“怎么了?你不会真拒绝他了吧。”

她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啊!

你正不知道如何回复,又弹出一条消息:“怪不得你今天走之后他在那失魂落魄的,原来是到手的美人跑了哈哈哈”

你好震撼,这都什么话?手指在键盘上悬了半天,只打出一句:“姐你怎么知道的啊……”

A姐直接发来语音:“我什么不知道啊?倒是你,你不会不知道他从你来公司那天就和我们说要追你了吧!反应有点迟钝哦~”

你直接打了三个问号过去。

黄明昊一直在追你?还和大家说了?苍天啊,怪不得团队里的同事看你们的眼神都那么怪!你还以为他们都有妄想症!

所以……一直以来的暧昧,不是你的错觉?

原来你一直在将错就错。

你突然感觉很对不起黄明昊。

 

A姐还是同意了替你去这个行程,你暂时松了口气,心安理得地在公司默默搬砖。

结果这一天晚上你刚到家就看到A姐给你发的图片,明显是在录节目的休息时间拍的,角度是从黄明昊侧后方拍过去,他蜷缩在便携式座椅上,双手抱着膝盖,应该是在一个半山腰的位置,周围有一些在夜色中看不真切的草木,下面是城市的夜景,万家灯火。晚风把他的头发微微吹起,金色的发丝落在他脸颊上。他凝视着前面开阔的风景,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退出图片,看到A姐发的文字:“小朋友好像不开心哦。”

你没有回复,退出聊天,点开和黄明昊的聊天记录。

最后一条信息是那天他给你打的电话,一个大大的“未应答”。

 

你叹了一口气,直接退出软件,躺在床上放空。

转头看到你很久没打开听过的音响,插上电,居然显示还有光盘在CD机里面。一定是你之前听完了忘记拿出来了。你直接按了播放键。

音乐一响起你就意识到,你没拿出来的居然是黄明昊的专辑。

“其实你不太了解我 是你不太了解我 请你别想得那么多 别想那么多 总是触动我 你的眼神总触动我 是你让我有很多的话都说不出口”

这算什么?初听不解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算了吧,你摇摇头,直接切到下一首。

“我在幻想着有人能够在我身边陪我 在幻想着最累的时候有人能够懂我”

你的手还停在切歌按钮上,但是没有再按下去。

“突然间想回到小时候 就做个小朋友 只需要怀揣着好奇和快乐 这些就足够”

你的内心开始无法控制地泛起酸涩感。

“我在幻想着——告诉我这些的人还没走 我在幻想着——想你依然能说得那么顺口 我在幻想着——我们能够放下自己的面子 我在幻想着——说不定还能 拥抱彼此”

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翻涌上来。

到底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把那个小朋友弄丢了?

所谓的隔阂真的存在吗?

就算存在,有那么重要吗?

 

你又陷入了新的自我怀疑。

 

黄明昊可不知道你的这些纠结。那天你没接他的电话,他转头就直接打给了瑶瑶。

瑶瑶本来就对你的决定有些不赞成,被黄明昊一问,直接大吐苦水:“我觉得nana就是考虑得太多了!”

这边你还以为自己拒绝得天衣无缝,那边已经被好闺蜜出卖了。

当然,瑶瑶也没有一个劲地说你有多爱他,只是把你一直很在意的那种“不在同一个世界”的不安感点明了。

这些对黄明昊来说已经足够。

足够他走近你内心最脆弱的角落来看看。

所以闲下来的时候,他一直在思考该怎么对你说。他很怕你不听。

 

 

一周以后,黄明昊就结束行程回到北京,第二天就又来公司练舞。你又刻意躲着他,上午接了一个外出的工作,下午回公司之后黄明昊已经去练舞室了。到了下班时间,你背起包就开溜。

你到了公司大堂才意识到,外面在下雨夹雪。下得不算小,至少不打伞是不可以的,因为你看到落下来的大部分是雨水而不是雪花。今天怎么就没带伞!你自认倒霉,点开打车软件想叫一辆车回家,结果发现这个烂天气加上晚高峰,前面等待应答的有一百多人。

你正无所适从地站在门口,听到身后A姐的声音:“nana没带伞啊?”

你仿佛看到救命稻草,点点头,正想开口,就听见A姐说:“完蛋,我也没带伞。而且我今天晚上有饭局,要不就能用车捎你回家了。”

你刚想说出口的请求只好收回嘴里,变成:“没事姐,我再等等,可能一会就能打到车了。”

A姐跟你挥挥手,你没看到她边走边拿起手机开始打字。

 

你思考着是回去找人借伞还是等着打车软件排队,肩膀就被人拍了拍。

你回过头去,看到穿着白卫衣套黑色羽绒服的黄明昊,他的金发在脑后扎了一个揪,随意之中透露着荷尔蒙的感觉。

“我送你回家吧。”

你发现你无法控制自己的心跳,在见到黄明昊的那一刻仿佛蝴蝶在你胸腔里乱飞,压也压不住。

“你下班了?”你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

“嗯,练完舞了。”说着他去拉你的手腕,想牵你走。

你站在原地没动,你那该死的理智告诉你这样不合适,你已经拒绝他的表白了。

他牵得并不紧,你的手轻易地抽离了出来。他感觉到你没有跟他走,回过头来看你。

“没事,你不用送我。”你低下头抠背包的带子,“我再等一会应该就能打到车了。”

“晚高峰,打不到的,我送你吧。”他坚持着。

你意识到他显然是故意为了你下楼到大堂的,毕竟他的车停在车库,应该直接去地下一层才对。

你感到慌张,你不想面对他和他的情感,你很害怕。

“没关系,我……”你转头去看外面,雨夹雪还是密密地下着,但你顾不上那么多,戴上外套的帽子,“雨下得不大,我跑去地铁站就好,没事的。”

说着,你很不自然地笑了笑,没等黄明昊再说什么,抓着帽子转身就往门外跑。

还没跑进雨里,你的胳膊就被拉住。这一次的力气有点大,把你拽了一个趔趄。

你惊讶地回头看,看到黄明昊微微凝起的眉毛下面那双迷人的眼睛,现在竟然盈满了泪。

“可不可以不要再躲着我了。”他说着,眨了一下眼睛,有一滴泪掉了下来,“雨哪里下得不大了?这么大的雨,你要跑到哪里去?可不可以别跑了。”

你呆呆地看着他的眼泪往下掉,下一秒你意识到这是在公司大堂啊!人来人往的!让人看见了算什么事?

“好好好,你送我,我跟你走,我不跑了,走走走走。”你一瞬间放下了心里所有的别扭,什么事能比黄明昊哭了更重要啊?

这回变成你拉着他往车库走了。

在电梯里你偷看黄明昊,发现他还噘着嘴一副委屈的样子,你从兜里掏了一张纸递给他,想说点什么,但又说不出口。

黄明昊接过你的纸,擦了擦鼻子,也没有说话,好像在赌气。

 

这可能就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

TBC.

附图:

金发帅哥跳舞

有很多心事的小宝

委屈巴巴

不哭不哭眼泪是珍珠


 

评论(8)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